2017/11/22

伊豆-- 東京-- 修善寺--音樂盒館







在羽田機場由豐田派車接往租車處取車



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就靠你了



由東京開往伊豆の國   百多公里的車程

途中在港北休息站稍停

店中竟然還有月餅  

中下又有新口味 這次的黑椒味是這牌子我吃過最好的

每次都害我好了

下左便利店見到的記憶力口香糖   腦子壞掉的才會相信吧



4點多已開始天黑  6點過後感覺已是深夜

總是有錯覺自己半夜三更還在街上跑

開了百多公里終於快到酒店

卻進入了一條完全沒街燈的上山之路

九曲十八彎盤山而上懷疑必定開錯路了

這深山中怎可能有酒店

我心疑那同行的傢伙是否車我往深山挖個坑活埋我吧

畢竟人心難測很多事都說不準的  對吧


轉了又轉竟然真的出現了酒店啦    

簡直像在深山發現寶藏 一樣神奇

我自然也釋懷了可能被活埋的猜測


聖誕臨近的溫馨


check in時接待小子說安排我們的是畳み房

No way   我才不要接下來的3天又要在地下爬

快給我換高床軟卧的

終於上房了   有了高床軟卧  桌椅卻還是和式的

這是無論如何都要我們體驗在地下爬的意思嗎

我是踫都不會踫一下的啦


你要不要來臨時借宿    大把被鋪可以動用


荒山之中跑出去除了野果樹皮找不到吃的

在酒店早餐最方便了  選擇也不少

我更是少有的白粥  配上杞子  山藥泥  漬物等

沒被人活埋   要養養生



酒店售賣的在地飲品



兒童遊樂室


上圖的洗衣房及溫泉浴場

下左可望到富士山  這天戴了帽子

下右酒店停車場


開出不遠處的景觀台




這一大片的柿子林就在酒店出路口處

可以付款採摘

正是柿子當造之時   通街的柿樹當地人家完全不當回事

好多任其像野果般自生自熟透



吃不完的就一串串掛在露台曬柿餅


即便是巷口也隨便有一棵


當地為山區   有好多野生動物跑出馬路

每到街口都要慢駛以免撞到

右上這隻不知名小動物

我們第1晚回酒店途中見牠在旁邊車道慢慢走過

當時沒看清楚一直希望可以再見到

第3晚回酒店時就見到這樣了



第2天前往附近的修善寺又名修襌寺

當地幾乎所有道路設施都屬於寺院的


寺對面整條被紅色圍欄包圍的桂川


獨鈷之湯



門前開基的弘法大師碑


弘法大師孝感動天的典故


充滿襌意的角落




光之美妙


散布寺中各處的地藏



戰後愎原的鐘樓





據說此鐘樓是弘法大師空海創建於公元807 已有上千年歷史




默默地奉上5円


檀信徒會館門前的羅漢像







地藏



修善寺本堂


嚴肅中帶可愛的達摩


寺院的小狗警覺性好高


小細節


麵店





何必像瘋子一樣滿街跑

牠就靜靜在這裡


漫步約400米長的竹林小徑   內心得以沉澱




清新幽靜




這樣的畫面第一個閃現腦海的必是莫奈



桂川之上的楓橋 かえでばし



走過楓橋沿路前行


卵石  翠竹


小溪  紅楓




桂川上的桂橋  戀人牵手走過桂橋   造就幸福美滿姻緣


整個林間步道於2009年被列為米芝蓮2星散步道

這米芝蓮也真忙  除了吃的連散步道都要管





供人大街大巷泡腳的河源湯


當地盛產わさび



連雪糕都加入


我不喜歡那熗辣   還是香濃的雲尼拿對胃口


小可愛






香豔的耳挖  挖到雙耳流血也心甘情願









兩位和服盛裝打扮的一開口竟然是普通話

也不怕被愛國同胞當漢奸  如此女中豪杰   敬佩敬佩


離開修善寺途中經過音樂盒博物館

又停車入內巡視   沒甚麼特別


館中六七呎高至火柴盒大小的都有


中間的水琴窟蠻特別的   不停發出流水聲



15 則留言:

  1. 出前一丁都有聰明麵啦...食左會聰明D??
    呢度馬路好少街燈, 唔似香港燈光火著, 唔知日本係咪都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又唔見有人食咗聰明d
      有個港台DJ嘅fb度好多人爭住話搵人買,幫到仔女讀書😰
      城市大馬路就一定有街燈,但奇在高速公路都冇,山路崎嶇亦都冇,如果前面有車就好d,唔係真係靠車燈💡

      刪除
    2. 呢度就係咁, 有時要自己開燈睇下路

      刪除
    3. 夜晚(唔係深夜)播歌果個 ,唔止佢, 好多人都爭住話想買, 仲話要嚼幾多下先, 講得出真係笑料XXD
      你睇上邊相條路幾黑, 一定要開燈, 有好多個彎位更加要開射燈, 但又唔想長開影響對頭車司機, 所以盡量小心開慢d.同埋好多Highway係有燈,但全部唔開喎, 好奇怪.

      刪除
  2. 乜你冇做功課,唔知自己住邊嘅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梗係知住邊間酒店啦,但唔知佢起咗上山頂嘛, 第1次去又以為GPS老點, 第2日出去先真正睇清條路.

      刪除
  3. 石化左既比卡超好可愛
    間酒店好靚,早餐好多選擇
    這天的觀光行程好正又有紅葉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係個石公仔咋,石化就值錢囉😬
      酒店早餐都係果d
      冇打算睇葉,撞到有就算

      刪除
  4. 咁行竹林果陣又驚唔驚傢伙掘深坑?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光日白有乜好驚😏
      第一晚全黑轉好耐上山,乜都睇唔到,都唔知咩地方😰

      刪除
  5. haha.....那位傢伙敢胆往深山挖個坑活埋聰明豆呀XXD

    柿餅好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膽生毛XXD
      依家食新鮮柿啦,我唔鐘意柿餅

      刪除
  6. 唔開心嘅話嚟呢度散心都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