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上海18 - 土產小吃點心




每次到上海  總是有無所事事的日子

最喜歡的就是漫步於法租界梧桐掩映的馬路上閒逛



老建築中的Starbucks  真會選地方


淮海路上的Seesaw cafe

點了杯久違的咖啡冰淇淋

雲尼拿冰淇淋慢慢溶化  稀釋了黑咖啡的苦澀

平衡得恰到好處


好久未吃的老大昌  左下的鮮奶油蛋糕綿密軟滑  超好吃的

右下的冰糕有別於雪糕  乾一點的質地中夾帶核桃的顆粒

右上的奶油蛋糕相比之下略為遜色也甜了一點


同樣好多年沒到的南京路   依舊繁華如夕

百年老字號生意興隆

各種食品糖果糕點令人眼花

以上有火腿 季節性的南風肉  臘肉


買了右上的醬油肉及左下的青魚乾  另外還有金華火腿

三款都是看門口必備又百吃不厭的


食品一店的熟食檔   看著口水直流

家中如有宴客  買幾樣回家

前菜就不需自己張羅了  省了不少功夫


食品店的小吃零食同樣應有盡有

左上的多種口味蝴蝶酥  中為蟹殼黃

右上的白瓷老酸奶我經過必吃

濃稠的質地要很大力氣才可吸到

小瓶子更可帶回插種植物

中為傳統插畫的古力

左下為沈大成的傳統雙釀團 條頭糕 青團及黃豆團

另兩張為店中現磨的花生醬  芝麻醬等

好多人都好有耐性地排隊等候

加入麥皮早餐粥內或搽麵包



吃麵食點心的滄浪亭

蔥油開洋拌麵就是由此發明


那天吃過阿娘麵就走去相隔數條街的阿大蔥油餅

之前的店鋪因消防及牌照問題而不得已關閉

後經有關政府部門出面另尋店鋪並完善了各程序

所以招牌寫有扶持品牌

將市民所愛的傳統小吃都盡可能保留下來

而不致於每一樣都隨時日而消失  可謂德政

在對面已遠遠見一大條人龍

往前打探還未開始售賣  每人限買5個

問要排多久  答曰起碼超過2.5小時

雖說蔥油餅乃我所愛

但要排上數小時就為吃個餅

我不如先去對面的瑞金醫院做個腦掃瞄

看看是否腦袋進水了

拍幾張照片走人  發甚麼神經


經過商場的food court見這新東東

也是現叫現做的鍋盔

數分鐘就熱辣辣拿上手  同樣好吃


我從不會去找你   而你老是常出現


超喜歡在這種馬路上遊走


尤其這種天氣  不冷也不熱


每天都走上萬步  也不覺累


看看老建築


看看梧桐落葉







經過一商場門口見到抖音熊

自得其樂在跳舞的熊見我拍照立刻停下擺post

對鏡頭敏感度相當高  拍完再送個飛吻  


白兔糖繼續發揚光大開發出了新口味

原味之外更有清涼  紅豆  古力  玉米

包裝有新的牛奶瓶  鐵盒及跟法國b牌合作的粉色兔形盒

更搞怪的是美加淨出品的白兔潤唇膏


設在百貨公司內的現充羽絨被

自己選好呎吋厚度及不同等級的羽毛



由專業人員即場充填及縫合

一床柔軟溫暖的羽絨被就可以伴隨過冬了

在南京路竟然見有一大座大丸百貨

名為新世界大丸   香港市場真的在委縮了


機場限定的百力滋出了獨特味道

廣東魚翅  上海蟹味  四川麻辣  北京烤鴨

荔枝及烏龍茶




18 則留言:

  1. 幾得意喎中式百力滋...
    我都幾like紅豆味大白兔^^
    原來竟仲有出潤唇膏@@
    咁有冇鮮肉月餅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想買蟹味試,冇得單買算數
      我未食過,你買咗又唔請粒我食咁孤寒😏
      潤唇膏好搞嘢🙃
      妖,成年都有賣啦,你除咗鮮肉月餅唔識第樣了🙄

      刪除
  2. 大白兔新品.....必買, 可惜上回沒見到!
    百力滋.....試過魚翅和烤鴨, 味道分別不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品店大把
      店員話蟹味最好,但要咁大包我睇見都飽了

      刪除
  3. 留腳毛,好耐無見啦 ^^

    回覆刪除
  4. 多谢分享 ! 你又去上海了。真过瘾 ! 赞 !

    回覆刪除
  5. 毛豆你好 ; 想请教你一下。 我刚试着 上了一篇小文, 并配了几张照片。 但我在 Reading List 上 却看不到 自己发的文 ? 不知 有没有弄对 ?你能看到吗 ? 还有, 你平时发文后, 自己看得到吗 ?我文之名 是 ; 冬天的秋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留言,全部看到
      我自己當然看到

      刪除
  6. 我怎么看不到你的留言 ?在我的 阅读列表上, 也看不到 自己 刚发表的 网志, 只能按序 看到; 山森影像, 你, 和 亚执 , 只微 等几位的 网文。 看来 , 还是 没弄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搞錯地方,不要把事情搞太覆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