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1

倫敦7- St.Paul's Cathedral




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是巴洛克式建築的代表

以其圓形屋頂而聞名  現存建築建於17世紀



教堂前廣場有一座建於1712年的安妮女王雕像

讚美在她的太平盛世這座偉大教堂的落成

教堂正門上方的人字牆

雕刻著聖保羅前往大馬士革傳教的畫面

以及站立牆頂的聖保羅像


由後側公園小徑繞到教堂正門


正值午餐時間  三五成群或單獨的上班族在教堂對面馬莎

買了簡單的三文治飲品便來到教堂外公園內坐下午餐


深深地思念


一隻松鼠也四處覓食   看到我追到樹下  好奇地跟我對望

可惜除了手機我甚麼吃的都沒有

由於教堂內不可拍攝  這倒反而可以更專心欣賞

在主教堂的聖壇前我為外公外婆及仙逝的長輩點上蠟燭

他/她們都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願安息主懷


由盤旋的石梯向上  轉了又轉共爬了257級階梯


經過只可一人穿過的窄道  

來到迴音廊(Whispering Gallery)  

即2人各處圓形回廊的對面(直徑)

面對牆壁小聲說話  對面的人可以清楚聽到

想要表白示愛或把平時沒膽說出口的都在這說了吧

當然  你也要確保不會隔牆有耳

耳語完畢也不知是死是活卻要把未完的樓梯爬完


總共376級才來到這石迴廊 (Stone Gallery)

好多人氣喘得就差點沒吐白泡

這裡可以光明正大狂拍了  雖然大風幾乎把腦袋吹掉


由石柱望出


教堂正面鐘樓及倫敦市景  遠處的London eye


大教堂旁的主禱廣場(Paternoster Square)


如有興趣可以再爬152級往Golden Gallery


由此上去景觀同樣只是高度不同   

我們便不再繼續


再3百多級下去   每走一級當是為自己懺悔吧


離開聖保羅大教堂


倫敦街頭的馬車變成滿足遊客好奇心的工具


街頭塗鴉幾時都吸我眼球


酒吧大堆頭餐飲



8 則留言:

  1. 當年戴妃同查理斯係呢度行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丘吉爾及戴卓爾夫人喪禮同埋紀念911等好多大事都在此舉行,英國人信仰中心

      刪除
  2. 除了手機我甚麼吃的都沒有...手上o既唔係"Apple"咩?

    回覆刪除
  3. 你真的 很 棒 呀 ! 教堂 和 她周围的 风景 都 很棒 ! 赞 !

    回覆刪除
  4. 真好腳骨力.....我棄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