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上海18 - 鍾書閣





有中國最美書店之譽的鍾書閣

在中國數大城市都有分店

上海已開了3家  這是位於靜安寺的

取名於作家錢鍾書


雖說面積比不上泰晤士小鎮的本店

卻依然延續其一慣的獨特設計


壁上以圓柱取代層板的置物架

更像有不斷向前伸延探索之意






書廊兩旁由地下伸上天花的書架展示了不同書藉

天花的鏡子將地下整個環境倒映  同時也將整個空間擴大





這系列除了日歷   更包含了各重民間典故




故宮日歷更附有各種故宮的收藏珍品



順時生活  則介紹各類時令食材及藥膳



也有漫畫日歷


這一閱讀區設有咖啡茶座

清水泥的牆身配上柔和的照明

置身其中仿佛進入文字的綠洲

令人即時放慢腳步  坐下喝杯咖啡翻一本好書

同時沈澱一下心靈


那天剛好有台灣主講在分享一部西片

放一段便講述一段   我沒有太留意

大概內容是女主角在情感與事業方面的抉擇









置身天地間







雖這麼說   好多時我還是想走回過去

找回那些已離我遠去的長輩至親





16 則留言:

  1. 有得揀, 我都係鐘意睇繁體字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乜都睇, 但好多書繁體都搵唔到, 簡體仲多.

      刪除
  2. 乜依家仲有人用日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 尤其d上咗年紀既, 放一本係書台, 得閒揭下, 有野又可以寫係空白位, 相當有用.

      刪除
    2. 咪就係話你呢類長者囉

      刪除
  3. 又是留待下回去看看。

    頗有同感....."找回那些已離我遠去的長輩至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時間去松江區泰晤士小鎮果間最正
      幾時都掛念...

      刪除
  4. 网络时代,一些城市都找不到 书店 了 ! 上海 还有这样的书店, 真要为她点个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大陸很多地方還是有不少書店,閱讀的人也不少
      最主要是店租不會太離譜

      刪除
  5. 2015 年。在蘇州, 上海 都找不到书店。 过去 只此一家 的 新華書店。 现在的书店 是否是 私营的 ? 顺便请教一下, 如何能知道 你 回复 我的留言了 ? 我现在 看得较少, 但总觉得你们是 自产自销 。 比微信上的成批的 批发件 好看。 今后会多上来看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地方不知,但15年時上海書店比現在更好多
      其中陝西南路地鐵下面有一間季風書店是我最喜歡的,每次必去
      可惜現在已"被關閉"了,真他媽的😡
      這裡是Google,留言是在gmail的☝🏻

      刪除
    2. 毛豆 ; 你好! 刚试了一下, 邮箱中看不到留言。 今后, 我会留意一下的。 在此 先向勤劳,聪慧的 毛豆 ;恭贺圣诞! 并贺新年!

      刪除
    3. 先去你自己的blog(築個窩), 在左上角有個B字, 點入---> 按設定 --- > 電子郵件 --- >留言通知電郵旁邊的框內輸入你用的電郵地址---> 按儲存設定, 就完成了, 以後你就可以在你輸入的電郵內收到回應通知.
      謝謝, 也祝你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刪除
  6. 毛豆 ; 多谢你的指教。 好在我看得很少, 但凡看过, 出於 礼貌, 都会 留言。 以后,长点记性, 及时 回看就行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