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東京 - 箱根 - 鐮倉 - 江之島




第二天驅車前往江之島

沿著海邊一條路  向著前方的塔頂行駛便可


單線讓位



入口處


海邊的小店售賣衝浪用品及小食店

想像盛夏季節此地的熱鬧景象


地磚以海洋生物為題


婚照攝影


等燒丸子期間跟女店主聊天

期間她可能聊得忘形不停掃醬汁

到我提醒才停手  結果那3粒丸子像鹹魚

幫她拍照有多興奮

上塔前買的男梅雪糕酸酸帶些微鹽味非常好吃

下塔後見到的甘酒  可是好東西

暖暖的像酒釀微甜的味道完全不含酒精

小朋友都可以喝的  當地盛產的魩仔魚



道路兩旁都是小店


如要徒步走上塔需時不少  估計天黑都未必上到

幸好中途有收費電梯  這就省了不少腳力及時間



凡是塔頂全世界千遍一律只是看海岸線及各幢樓宇的屋頂

當天有雲層   日落也遮蔽大半  走了一圈便離開


下了塔以為就結束了  

無意間看到有單張說這段日期晚上有燈飾

再問了說是5點開始   這時已過4:30   一場來到就等吧


在花園中遊走   細微處總有驚喜

以咖啡壺內有江之島塔的微型


我至愛的Tulip正含苞待放   


日韓萬世保寧   世界本該如此



在這個角度無意中找到鋼柔之合


快到5點時  廣播開始倒數  所有人屏息以待

一剎那間漆黑的空間華燈閃爍  像無數繁星降落庭園


























返回鐮倉晚餐


在一家超市門口等主人的肥狗  




14 則留言:

  1. 女店主幾靚女, 可能掛住講唔記得數左幾多次汁 XXD
    個夜景值得等呀
    電視介紹巴黎呢個中個特色野:
    https://www.sortiraparis.com/arts-culture/walks/articles/179077-thoiry-lumieres-sauvages-chinese-lights-festival-at-zoo-de-thoiry/lang/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靚女仲好多嘢講,佢係成個汁都搞錯俾我,我要味噌佢搽咗醬油,我都唔好意出聲😅
      係呀,好彩等咗,真係好靚👍🏻
      睇咗啦,佢地d手藝造型都相當有水準,但d用色實在不敢恭維,係要搞到成個黃土高原咁🤦🏼‍♀️睇耐d都刺眼

      刪除
  2. “诗情画意” 般 的 灯饰 ,赞 !!! 建议 你 用一幅 灯饰照片 做 此文的 刊头版面 。 连着几个版面都较接近, 我差点 错过了 ! 顺便问一下, 我只留了几位 博友, 其他 2 位 如有新文发表, 我的 博客上 会有 显示。 而你的新文章 却没有 显示 ? 不去理会了 ! 你的博客 是我的 首选。 我会继续 追看 ! 加油 !

    回覆刪除
  3. 毛豆; 我刚费了好大劲, 上了一新博文, 但上的照片怎么都那么小呀 ! 有空 望赐教 !

    回覆刪除
  4. 你接连 3 篇 博文的 版面, 都是 高速路 ! 就不能换个 灯饰版吗 !

    回覆刪除
  5. 我也至愛tulip!
    燈飾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