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0

The birthday cake is.......





為何生日要吃蛋糕 
我從來都一頭霧水

年年如此都覺有些悶
今年決定改口味
棄傳統的蛋糕變成一堆球狀物體

Gougères為法國傳統的party food
是burgundy任何餐廳最受歡迎的餐前小吃
如換成甜麵團便成了Croquembouche
也就是puff
更是法國傳統的結婚蛋糕
既然甜的為法國人婚禮所用
我用鹹的Gougères來代替生日蛋糕
有咩唔得 有咩唔得  有咩唔得先
因屬法蘭西物體當然要尊重原創
加入黑椒  Paprika  fresh thyme leaves之外
最主要是用了Gruyere cheese
好味又好玩做了一大堆
意猶未盡還將一球球梗生砌成椎體
終於理想達到有了自己第一座的Gougères山
這也是我多年的生日願望今日得以實現
超級興奮囉   呀媽  我得左啦
Mum  Happy mother's day

(我認我從來都胸無大志   冇遠大理想  超廢囉)

做成  影相為證之後
我找來幾位愚公  愚婆
幫忙移了這座Gougères mountain
避免自己整個禮拜都要咬這堆球狀物體充饑
明年的生日 
我打算食油炸鬼配腐乳 
原來我有另一個夢想的
( 我既口味相當另類    真係癲癲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